close

 1.jpg  

 今天要來分享一篇全彩妝文

其實會有這一篇文章真的是誤打誤撞

某日Rosalie要外宿的時候發現化妝包整個沒帶啊!

隔天一早出門屈臣氏都還沒開

這的時候想起來樓下全家似乎有瞄過一眼彩妝櫃

果然就發現了這個牌子「mfc」!!

 

mfc的品牌概念很貼近小資女孩的心境耶~

 

「今天也是辛苦的一天啊…」

想要買個小禮物獎勵自己,

就想像吃甜點一樣,

每天都能輕鬆地送自己一個彩粧小禮物

 

來自日本成熟可愛風的人氣彩粧品牌,

供應一應具全的粧容需求,

滿足你今天的心情隨意挑選,

每天每天變得更漂亮。

365天。依然美麗

 

這段文宣根本就是在說我啊!!!!

我每天都想送我自己彩粧小禮物啊哈哈哈哈哈

芳齡23的我本人也是剛好需要走一個成熟可愛風(點頭如搗蒜)

自從戴牙套沒有虎牙之後可愛就離我遠去(掰掰

但太成熟又會被叫阿姨我會很不悅

這樣的色系剛剛好(全部打包

 1.jpg 2.jpg   

再說一樣為何我對mfc印象不錯的地方,

因為他是佳麗寶kanebo的副牌啊~~~

同樣是佳麗寶副牌的LUNASOL和RMK這兩間都是我的心頭好

他的開架當然也要收進來玩玩看

 

今天先用其中一組來畫個沒有飛翹睫毛也能讓眼神有神的妝容

說了這麼多廢話終於要進入重點(我的素顏)了哈哈哈哈哈

 

首先假設你要外出已經擦好妝前保養跟防曬了

(我先說防曬真的很重要,誰化妝不給我擦防曬我先毒打他一頓,

皮膚如果不想快速老化你就給我擦防曬!!!)

 

接著就是這條礦物BB霜,他有兩個色號一深一淺

我比較白所以拿了01明亮色

 5.jpg    

從前對於BB霜真的是沒有什麼愛,名字越取越誇張什麼BB CC DD霜

我看起來都是一樣的底妝被名稱混淆到不知道要挑什麼

尤其許多BB主打遮瑕效果佳,擦起來真的很厚,

但這條礦物BB其實還滿水感的,我覺得很好推遮瑕度也算夠

如果你只是一般出門這條其實就ok了

2.jpg 

先全臉薄薄地點一層,推勻之後再上在比較需要遮瑕的眼下區塊,

還有鼻翼容易泛紅或是暗沈的地方

6.jpg   

好的,給大家看看先單擦BB的樣子

妝感比較偏光澤,但不會像韓系底妝這麼油亮

 7.jpg  

 

最後在底妝的部分就剩下定妝,蜜粉沒有分色號,

但也不是透明蜜粉,壓上去後會比較白一點點(但沒有很白)

拇指和食指下方區塊是有壓上蜜粉的,比較白皙一些

3.jpg  

  4.jpg

拆封的蜜粉有先用一層貼紙黏住,非常衛生

蜜粉盒上下搖一條,讓粉撲均勻沾上粉

從眼下開始壓蜜粉,然後T字部位也壓一壓

 

8.jpg 

眼影是用BR-02

我喜歡他眼影的光澤,帶有細微珠光

雖然細緻度不算讓人驚艷,但在眼皮上的顯色度和光澤還算滿意

再來質地算貼,有些眼影的粉很飛,上上去之後越疊越髒

感覺一堆粉在上面,但這盒不會滿意滿意~

6.jpg   

先用最淺亮色打滿眼窩

眼窩打亮我覺得可以稍微打高一點點,但不要打太寬,

盡量讓亮片集中在眼皮內,如果太多跑到眼窩外的骨頭那裡就會有眼髒髒的沒重點

         

中間的淺咖啡色由眼尾平行往前畫到一半的位置,

範圍窄一些些,重點是漸層不是畫滿它

 10.jpg      

深咖啡色畫一個ㄑ字行,用意在加強眼窩的深邃感

11.jpg 

再拿出第一個亮色點一點在眼皮中間做出打亮的立體感

位置就是瞳孔的上方,每個人在畫的時候注意自己瞳孔的位置

不一定都是在眼皮正中央

 12.jpg    

下眼影重點在臥蠶

臥蠶也是用亮色畫,不要化太粗會沒有質感

也不要太亮顏色均勻從眼頭畫到一半的位置

再用深色加強眼尾就可以囉~

 14.jpg 15.jpg  

給大家看看完成的樣子

是一個很安全的大地色系

 13.jpg  

 

眉毛和眼線他很特別是一隻雙頭的,很方便~

(下圖右邊是雙頭眉筆眼線筆 左邊是眼線液筆)

但是說實在的眉筆我用不太習慣

第一點顏色跟我的髮色不太搭,

第二筆芯有點稍硬,質地有點像眼線筆那樣有點膠感

畫出來筆觸會比較明顯,而且沒有螺旋刷可以刷勻

(但是重點是外宿方便嘛哈哈哈哈就先別跟他計較了)

4.jpg   

找出眉峰位置一筆一筆輕輕畫

拜託輕輕畫不然真的很不自然

 16.jpg  

然後換上黑色那頭開始畫內眼線

想要打造溫柔眼神但是又要有神,不可缺的就是內眼線!

內眼線就是內眼瞼的地方

請直接從中間左右左右來回的方式畫上去

17.jpg 

外眼線我自己喜歡話細細的,因為我的雙眼皮摺皺皺的,

如果話太粗兩隻眼睛很容易變成大小眼

化妝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樣子,而不是炫技哈哈

所以不適合的就別硬放在自己身上

 18.jpg    

我的眼線就是非常靠近睫毛根部

然後結尾處直接平拉就好

 23.jpg  

 

腮紅選擇的色號是OR-1

比較偏橘紅的顏色

7.jpg  

 

質地頗飛粉,但是一刷就滿顯色的

下手小心一點,不然很容易有色塊

這塊腮紅我自己覺得持妝度大概2-3個小時

過段時間可能就要再補一下

 

我會先用最右邊的粉色橘色打在笑肌上

再拿白色當作打亮 打在眼下和T字部位製造立體感

(有種一塊腮紅又能打亮買一送一的感覺)

 24.jpg  

20.jpg  

最後最後來到了唇膏

說實在這唇膏我一開始真不習慣啊

常看我照片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一個極度愛顯色唇膏的人

但是這隻BE-2(下圖左邊偏裸橘粉的)真的很裸很裸像是牛奶糖一樣

質感是潤澤的,但是我覺得不是清薄的有點厚稠感

擦上去會稍微有點存在感

 3.jpg  

BE-2這支屬於藕粉色,我覺得擦它的時候會需要把腮紅打深一些

不然氣色反而會不好~

切忌腮紅唇膏儘量同色系!

 21.jpg  

今天分解了這麼多步驟希望大家看得懂~

不懂得再來問我我會從實招來哈哈

現在開架其實有很多很好用的東西

這次就教給你們外宿突然沒帶化妝品可以在全家找到質感不錯的彩妝

用最簡單的方法畫出這款溫柔的妝容

平時妖豔久了偶爾也想當個萌萌牛奶糖系女孩哈哈哈哈哈

想要裝無辜裝軟弱(想要男友幫你拿包包)就靠這個妝了~

 22.jpg  

如果想嘗試看看mfc朋友在各大全家便利超商都有

但是色號不是很齊全

我光是要包色唇膏和腮紅就從內湖路一段騎到復興北路才買齊

一晚就跑了5、6間啊~~~(煩死了)

 

預告下一篇也會用mfc另一色系打造成熟魅惑妝!

(因為真的太好上手好好用每天都想用mfc化妝)

 

 

以上!

快來我的粉絲團找我玩~~~~

It's Rosali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Ros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